•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峡两岸丝路之旅文化交流研访营”西安启动

2017-06-30 10: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启动仪式在长安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

  启动仪式在长安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陕西省委台办 王东 摄)

  中国台湾网6月30日西安讯 由长安大学承办的2017年教育部两岸教育交流重点项目─“海峡两岸丝路之旅文化交流研访营”活动于6月26日上午在长安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了启动仪式。

  长安大学副校长赵均海在致辞中对台湾高校师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访师生介绍了该校的发展历史、办学规模、学科特色等基本情况及与台湾高校交流合作情况。他指出,海峡两岸同根同源,中华文化一脉相承,欢迎台湾姊妹高校师生到祖国大陆、到古城西安参访交流。他希望两岸高校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的互动交流,促进两岸文化的融合互通,提升交流合作层级和水平,祝愿所有来访师生通过此次丝路之旅,行有所感、学有所获。

  台湾真理大学教务长王瑞麟表示,从台湾一路走来,切身体会到了祖国大陆的巨大发展变化,他内心很受触动。他将同各来访高校师生一道,不遗余力地为两岸教育文化交流增添绵薄之力。

  旨在推动两岸高校师生交流的“海峡两岸丝路之旅文化交流研访营”活动,将于6月26日至7月2日在陕西举办。来自台湾清华大学、台湾云林科技大学、台湾逢甲大学、台湾真理大学等九所高校的42名师生将参加此次活动。活动期间,将举办中华传统文化主题讲座、两岸文化艺术交流会、海峡两岸同根同源交流会、海峡两岸智能交通发展交流会,以及拜谒黄帝陵、体验校园生活、参访陕西人文古迹等精彩纷呈的交流活动。 (中国台湾网陕西省委台办通讯员 姚爱民)

    长安大学与台湾高校师生合影

    长安大学与台湾高校师生合影。(陕西省委台办 王东 摄)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