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又到一年丰收时,汉江河岸桔飘香

2021-01-18 13:43: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岚皋县大道河镇月池台村村民黄天芝在橘园采摘柑橘。赵华斌摄

  陕西安康岚皋县大道河镇地处巴山腹地,汉水之滨,与岚皋县隔江相望,同时也是该县相对最为偏远偏僻的乡镇。渡船,至今依然是该镇连接外界最为便捷的交通工具,虽有独特的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以及悠久的种茶、柑橘历史,但经济发展速度依然相对缓慢。

  近年来,当地党委政府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茶叶、柑橘产业为龙头,以汉江旅游为轴线,创新农林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大力发展绿色生态经济,走出了一条依托柑橘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壮大镇(村)域经济的新路子。

  每年11月是该镇柑橘成熟和丰收的季节,许许多多的外地游客不远千里闻名而来,一边乘船赏汉江风光,一边体验柑橘采摘乐趣,仿佛走进了另一个世外桃源一般。

  站在汉江河岸,微风吹拂,橘香阵阵,沁人心脾,令人陶醉,一颗颗黄澄澄的柑橘像一盏盏小灯笼压满枝头,挂满树梢,掰一瓣放进嘴里,果汁四溢,滋润了喉咙,甜透了心窝,叫人越吃越爱吃。(赵华斌)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