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2021-01-20 14: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1.总体概况 

  春秋航空是中国最大的民营航空公司,于2005年7月18日开航,总部位于上海虹桥。84架飞机,航线覆盖10个国家,运营国内外航线近200条。2017年,完成运输总周转量2735百万吨公里,同比增长22%;运输旅客1717万人,同比增长20.7%;客座率为90.6%。

  春秋航空创新起步,安全、平稳运行。获得民航局“安全先进单位”表彰嘉奖,被民航总局誉为“两高两低”的国内LCC(低成本)航空运输先进典型,并获民营航空公司中唯一飞行安全一星奖。2016年8月至今,到港准点率在全国主要航空公司中排名领先。

  作为民航第一批民营航空公司之一,春秋航空在地区航线上,优先安排运力,服务港澳台地区同胞。近三年来,春秋航空共计先后执飞过11条港澳台航线,其中台湾4条。目前,春秋航空执飞上海-台北、上海-高雄、石家庄-台北航线,还曾执飞上海-花莲包机航线。

  2.“两岸有家,圆梦春秋” 

  春秋航空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岸一家亲”理念,参与两岸民航业交往。作为大陆首家赴台招录台湾乘务员的航空公司,先后两批次招录29名台湾乘务员来大陆就业。2016年11月2日台湾乘务员张雨柔作为民航业唯一的青年代表,在北京参加了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并在“青年组”与时任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座谈。

  春秋航空设立台湾飞行员和台湾乘务员管理办公室,鼓励台湾飞行员、乘务员竞聘公司的管理岗位,执行与大陆飞行员、乘务员同等的晋升机制。今年5月30日,叶宇晴、黄佳莹两位乘务员顺利通过乘务长考核,成功晋升为乘务长。有3名台湾乘务员(叶宇晴、刘懿萱、曾羽华)经过重重选拔,加入到了全国青年文明号“春秋之翼”示范组。刘懿萱结合自己原来从事的医护救援工作,成为了一名应急医疗教员。

  公司还会提供横向职能部门的管理岗位,从而激发台湾青年的工作热情。

  春秋航空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多想些办法,多创造些条件,多提供些机会和舞台”,加强两岸青年交流和交往,使之成为好朋友好伙伴,实现 “两岸有家,圆梦春秋”的美好愿景。

[责任编辑:陈文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