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百名台生看上海”暨迎新联谊活动在沪开营

2017-10-23 09:4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上海10月21日电 (李佳佳 徐广越)上海开放大学21日举行了台湾学生的迎新联谊活动开营仪式。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等17所高校在沪就读的台湾学生和志愿者共140余人参加了“百名台生看上海”的联谊活动。

  此次活动以“情系浦江,青创未来”为主题,旨在帮助初来乍到的台湾学生对于上海城市的历史文化与发展有初步认识,了解上海成人高等教育发展情况和青创相关政策与咨询,

  在开营仪式上,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发表欢迎词:“希望台湾的同学们可以抓住在大学的学习时间,努力掌握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与实习,逐步加深对大陆的认识和了解,为上海发展献计献策,促进两岸青年学生交流交往。”

  两名台湾新生代表在会上发言,谈了在上海的求学感想,和自己对未来的希望。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系一年级的新生代表张琼文说道:“9年前曾和父母到过上海,9年后拉着行李独自踏上这片土地。我怀着对中医的深深崇敬之情,希望自己可以和其他台湾新生通过学习和实践,在大学学习中有所收获、成就梦想。”上海交通大学台湾学生联谊会副会长、台湾学生联谊总会生涯规划部部长吴东憬表示:“两岸关系的发展和青年之间的交流密不可分,希望两岸青年可以多多互动。台生们的生活将因上海而精彩,未来的日子,上海亦将因我们更璀璨。”

  仪式结束后,上海开放大学人文学院院长、中文系杨敏教授向台湾学生们做题为“摩登上海”的专题讲座,为同学们全面、系统地介绍上海这座城市历史变革与蓝图愿景,展现上海海纳百川的文化与魅力。

  “百名台生看上海”活动将带领台湾学生参观上海(金山)海峡两岸青创基地、台资企业南侨集团和廊下郊野公园等,领略上海都市之美。参加本次活动的台湾学生林书戎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上海是一座非常便利而又充满竞争力的城市,在这里让我想更加努力一点。非常开心可以参加这次的活动,更好地认识上海,和同行的台湾学生加深联系。我对接下来的行程非常期待。”(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