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双城)青年文创设计师联展将在台北举行

2016-08-15 09: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图片来源:上海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15日上海讯 由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上海市青年创意人才协会、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台湾动漫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生活、美学、创意”两岸(双城)青年文创设计师联展暨论坛,定于2016年8月23日至27日,在台北松烟文创园区举行。

  11日下午,两岸策展人在上海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许涛介绍,这次学院将派出由水晶石数字艺术学院、WPP学院、视觉艺术学院、手工艺艺术研究院、时尚与工艺学院等组成的参展团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与台湾文创业界广泛交流,加强在文创设计领域的了解与互动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台湾动漫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交流协会理事长陈治华表示,这次有机会与上海相关文创单位和专业院校合作举办设计师联展,非常有意义。他早在2002年就到大陆开拓事业。目前,台北方面已征集到不少文具设计、珠宝设计、漫画插画、灯饰设计等作品,相当令人期待。台北和上海都是“设计之都”,双城完全可以在“文创与教育的结合”、“文创与商业的融合”等话题上做充分的讨论和借鉴。他非常愿意贡献其多年来累积的实务经验,动员其协会及台湾设计界的整体力量,推进此次活动。

  上海行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台湾行堂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吉认为,两岸的青年设计师都需要打开通路,寻找金主。比如,台湾的“阁林文创”有二十多年文化艺术展览衍生商品的开发和营销经验,其参与的台北花博会、会动的《清明上河图》台湾巡展等衍生产品开发,不断刷新展览商品销售额的台湾记录。现在,“阁林文创”已经在上海开设了分公司。上海金山农民画院派朱希副院长来参与活动。朱院长是一位油画家,长期致力于金山农民画的理论研究、辅导培训、产品设计等工作,近年来开发了一系列周边商品。他也非常希望能在与台湾的青年设计师的交流中发现优秀的设计作品,进而开展合作。

  上海市台办交流处长王跃指出,这次两岸(双城)青年文创设计师联展暨论坛,是两岸文创青年交流的一个大平台。他希望两岸青年文创设计师借助这个平台,拓彼此市场,增强彼此的文创实力和市场竞争能力。

  这次次活动还将由上海和台北的设计和文创界专家组成评审组,参展作品经过评比,将获得“最佳乐活奖”;“最佳美学奖”;“最佳创意奖”及“评审会特等奖”。(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通讯员 葛凤章)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