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留济过年台胞 “泉”家祈福迎春

2021-03-02 20: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日讯 2月12日(牛年正月初一)上午,曲水亭边,大明湖畔,济南府学文庙大成殿前喜庆祥和,“两岸一家亲 ‘泉’家祈福迎春”活动伴随着喜庆的锣鼓、欢乐的舞蹈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是“济台情深 ‘泉’家幸福”系列活动之“泉”家过大年活动之一,由济南市台港澳办主办,市府学文庙服务中心、历下区委统战部、市摄影家协会、舜网共同承办。市台港澳办主任薛兴海,副主任徐蓓,历下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宝现以及在济过年的台胞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

  大家着汉服安静肃立,在献官带领下一同完成盥洗、酹酒、读祝、行礼等环节,以中华传统的礼仪,向先师孔子表达敬意,祈福俊才辈出、继往开来;台胞家庭代表依次击鼓祈福,祝愿亲友身体健康、牛年吉祥;祝福祖国山川锦绣、欣欣向荣。整个祈福迎春过程简洁庄重。

  薛兴海代表市台港澳办向留济过年台胞拜年,并通过他们向在台湾的亲朋好友送上新春祝福。薛兴海表示,“两岸一家亲 ‘泉’家祈福迎春”活动搭建了新春交流互动平台,让济台家庭共同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洗礼,让孩子们感受尊师崇礼的儒学传承,让台胞朋友在济南也能体验浓浓的年味,享受家的温暖,过一个文化味道浓郁、文化氛围独特、文化内涵深厚的春节。市台港澳办将一如既往的关心关爱台商台胞,为广大台胞台商打造更加优越的环境,提供更舒心的服务,创造更便捷的条件,共享济南发展新机遇。

  在济南打拼20余年的台胞陈世伟说:“今年是第一次在济南过年,政府非常贴心,安排了各种迎春送福活动,让我们有更多机会在济南走走看看,了解传统文化,感受两岸亲情。”

  “济台情深 ‘泉’家幸福”系列活动自启动以来,以其充满真情、传递温情的送温暖、送祝福活动赢得了住济台胞的积极响应和一致好评,成为加强济台交流,畅通沟通渠道的重要平台。“泉”家过大年送福到家、祈福迎春等多项活动,让留济过年台胞度过了一个美满幸福、欢乐祥和的春节。(中国台湾网、山东济南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