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胞山东探亲偶遇事故 各方齐心共筑同胞亲情

2019-08-06 14: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6日讯 近日,台胞谷某某在回乡探亲路上的偶发事故牵动了日照市委统战部、东港区委统战部等部门的心。

  据了解,台胞谷某某系台北市人,于7月份回青岛、临沂、枣庄探亲。7月23日晚11时许,谷某某及其侄子驾车从枣庄回青岛,途经日照市山东路与新204国道交汇处时与东营市某物流公司货车发生事故,造成谷某某及其亲属姜某某不同程度受伤。

  事故发生后,市中医医院开辟了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对受伤人员进行了救治,同时在了解到谷某某的台胞身份后,及时向市委统战部进行汇报。日照市委统战部、东港区委统战部在获悉信息后,派专人第一时间到医院看望慰问了台胞,并就台胞及其家属提出的医疗救助、事故处理等相关问题及时给予协调处理。经过及时救治,事故受伤人员病情稳定,于7月28日转至青岛市市立医院继续进行康复治疗。

  交警部门高度重视事故的处理,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加班加点快速完成了事故责任认定,并主动与台胞及其亲属沟通交流工作进展及注意事项,积极协调事故双方存在的矛盾,使问题第一时间得到很好的解决。

  事故是无情的,但两岸同胞的亲情是真挚的。返回青岛后,台胞多次通过其亲属发送感谢短信,对市区县委统战部的积极协调服务,对市中医医院无微不至的治疗,对交警部门的主动服务、高效处置表示感谢。(日照市东港区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