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小小膏药承载两岸情 台企助力枣庄精准扶贫

2018-05-10 18: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区台办工作人员在陶庄镇奚村入户为群众送上台湾同胞的爱心。(山东省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5月10日讯 5月5日,枣庄市薛城区台办工作人员接到一份来自海峡彼岸的特殊邮件,这是高雄南美制药有限公司为该区陶庄镇奚村和周营镇侯许庄村10户生活困难群众,送上的公司产品金门一条根。台办工作人员走家串户将台湾同胞浓浓的爱意送到了群众的家中,受到了群众欢迎和感谢。

  据悉,这是在枣庄市投资的台商——台湾爱乐客文具、山东霜天书城的董事长吴明昌先生联系药厂爱心赠送的,目前身在台湾的吴先生说:“我在与薛城的一些生活上有困难的老人家谈心时,得知他们一到雨季经常腰腿疼痛,非常痛苦。金门一条根对老人家们说的症状非常有效,台湾四面环海,风湿等疾病应该比祖国内地更严重,但台湾人都用金门一条根,大大减轻了痛苦。南美药厂就在我家附近,这个厂专业研制中药,台湾的中药水平是世界顶尖的,药品对身体的副作用很小很小,药厂的负责人是我多年的朋友,去年薛城区领导来台湾开展经贸交流活动时,还到厂参观中药生产流程,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说给薛城有需要的老人送一点金门一条根减轻他们的病痛,厂里很高兴地给薛城台办寄去了产品,先让老人家们用着,如果效果好,我从台湾回去再带一点给他们。”

  吴明昌先生在山东投资创业多年,一直热心于公益慈善事业,特别是在枣庄创业以来,积极支持政府的精准扶贫工作,多次联合台商为群众献爱心、送温暖,得到了多方赞誉,也充分体现了“两岸一家亲”,炎黄子孙血浓于水的真挚情愫。(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办联合报道 通讯员闫石磊)

群众拿到从台湾过来的金门一条根非常激动。(山东省台办供图)

周营镇侯许庄村的群众得到台湾同胞的爱心捐赠非常高兴。(山东省台办供图)

[责任编辑:普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