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宁夏48个人才小高地助力九大产业发展

2021-01-20 13:23:00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1月18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宁夏天地奔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3个单位被遴选为2020年第三批自治区人才小高地,自治区人才专项经费给予每个小高地50万元资助,作为小高地人才队伍建设经费。目前,宁夏人才小高地总量达48个,聚集近千名高层次人才,将助力宁夏枸杞、葡萄酒、奶产业等九大产业发展。

  近年来,宁夏把人才小高地建设作为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依托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学科和优势企事业单位,通过政策扶持、项目支撑、经费资助、平台搭建,聚集和培养高层次人才,推动形成了一批科技创新成果,在聚集高层次人才、促进人才成长、催生新技术、孵化新成果、推动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区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持续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服务。

  2020年,在充分考虑地区、行业、产业分布的情况下,宁夏按照“突出重点产业、倾斜基层一线、避免重复资助、坚持宁缺毋滥”的原则,择优遴选建设第三批自治区人才小高地13个,其中建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才小高地2个。按行业领域分,工程经济领域4个、教育领域2个、医疗卫生领域4个、农业领域2个、文化社科领域1个。

  “我们通过政策倾斜、项目支持、考核评估等方式,科学研究制定人才小高地建设目标任务,创新人才引进培养机制,搭建一流平台、创造一流条件、营造一流环境,吸引、聚集和培养一批高层次领军人才及其团队,努力提升创新能力、激发创新活力,增强产业发展动能、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集聚人才、赋能增效。”自治区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马照刚)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