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宁夏打造自然资源“一张图”

2021-01-20 14: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宁夏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胡耀荣 摄

  中新网银川10月19日电 (于翔 胡耀荣)10月19日,记者从宁夏国土资源厅了解到,近日,宁夏1:2000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及“多库合一”建设项目启动。该项目计划利用3年时间,通过打造一套数据、一个库、一个平台,真正做到全区自然资源“一张图”管理,为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优质的基础地理信息服务。

 

  项目通过获取航空影像,生产数字高程模型、数字正射影像图、数字线划图等精准、精细、优质的基础地理信息资源,建设标准统一、数据权威、即时高效、信息共享的1:2000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建成由一个主中心和土地、矿产、测绘三个分节点组成的一个大数据库,形成宁夏自然资源“多库合一”数据体系,建成覆盖土地、矿产、测绘业务的集信息服务、自然资源调查监管功能于一体的统一平台。

  目前,宁夏国土资源厅已成立了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编制完成项目建设方案,组织自治区内专家论证评审,起草了《宁夏测绘地理信息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初稿)》,并召开项目启动会。下一步,宁夏国土资源厅将邀请国内专家对“多库合一”顶层设计进行论证,并组织开展航空摄影,获取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3万平方千米影像资料及雷达数据。(完)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