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将在内蒙古建年产值70亿元的肉食产业链基地

时间:2013-11-27 14:29   来源: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新华社呼和浩特9月6日电(记者于嘉)记者6日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翁牛特旗政府获悉,翁牛特旗政府近日与中粮肉食投资有限公司签署肉食产业链基地项目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中粮肉食将在翁牛特旗建设年屠宰加工150万头生猪产业链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25亿元,达产后年产值预计超过70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此举可将中粮集团的资金、技术优势与内蒙古的资源优势结合起来,推动双方互惠共赢。

  中粮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肉食产业是中粮集团打造“全产业链粮油食品企业”的重要链条,肉食全产业链项目配套建有饲料加工、生猪屠宰、制品深加工等环节,真正做到对环境零排放、零污染,可引领国内整个肉食产业健康发展。

  近年来,赤峰市翁牛特旗按照发展现代畜牧业的总体要求,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依靠科技进步,不断提升生猪产业效益和市场竞争力,全旗生猪产业健康稳步发展。据统计,在前一个牧业年度(牧业年度指上年7月1日至本年6月30日),全旗生猪存栏36.8万头,其中能繁母猪存栏4.7万头,完成生猪出栏45万头。

分享到:
编辑:段雯婷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