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学者袁宗南教授赴大连工业大学讲座

2017-09-21 16: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21日大连讯 日前,大连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在校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光照讲坛”。台湾著名照明设计师袁宗南教授应邀出席并做了题为“光环境,光艺术”的报告,为在校师生们呈现了一场技术、艺术并兼的精彩报告。

  讲坛上,袁宗南教授以实际案例首先指明了优秀的设计方案是设计、艺术和商机的结合,应当将当地文化融合进照明设计,进而创造出商业价值。他指出要坚持“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体现环境与照明设计的和谐。讲座以详实的科技数据分析了“灯与昆虫”、“光与植物”的关联,以实例展现了科技与艺术的融合。结束后,袁宗南教授与师生们就照明设计理念,如何培养自身的设计素养等话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袁宗南教授,台湾/上海袁宗南照明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北京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光环境博士,国际照明设计师协会(IALD)台湾第一位国际认证博士级专业照明设计师。在他诸多的代表性照明设计作品中,包括了上海世博会台湾馆照明设计和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卷轴概念设计等。(中国台湾网大连市台办通讯员 李延华)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