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增企业2400余家:厦门自贸区海沧园区成创业热土

2016年03月18日 11:25: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厦门3月18日电(记者付敏)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正式挂牌运作近一年,作为福建自贸试验区的最大功能区域,海沧园区加速搭建产业发展平台,吸引了众多两岸青年前来创业,成为两岸青年创业热土。

  台湾青年林柏年2015年6月带着他的团队入驻海沧园区的海峡两岸青创基地,并设立了跨境电商服务平台——“第一里路”。

  林柏年看好大陆跨境电商市场,把“第一里路”定位于跨境电商品牌的“孵化器”和“加速器”。“我们的业务发展非常迅速,现在服务超过10个外国品牌以及近20个台湾厂商,我们是被大陆的市场推着走的。”林柏年说。

  据统计,青创基地自2015年6月16日设立以来,核心区一期RQ众创空间已有235家企业申请入驻,73家通过审核并已完成注册,注册资本4.73亿元,已进驻办公企业41家,其中台资企业27家。

  在海峡两岸(厦门海沧)无人机暨智能机器人孵化基地,新兴领域的创新创业项目风生水起。

  孵化基地运营负责人阮玲介绍,孵化基地实行免费提供办公空间、办公设备等“八大免费”服务,通过线上线下资源帮助两岸创业青年找资本、找市场、对接项目。

  “基地与包括台北科技大学、高雄第一科技大学、淡江大学、厦门大学等两岸多所知名高校达成了战略合作,通过产学研合作,为两岸无人机、机器人产业发展提供支持。”阮玲说。

  目前,孵化团队初见成效:由大陆、台湾以及加拿大三地合作的无人机团队研发的便携式无人机,将于3月底进行小批量生产。

  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海沧园区办事处副主任罗跃雄介绍,海沧园区正在围绕O2O电子商务、文化创意、高科技文化游乐、互联网农业、创新金融等五大行业板块,打造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

  截至2016年2月底,海沧园区新增企业2400余家,注册资本370亿元,成功引进台湾佳格葵花籽油项目、瑞声科技、贝姆勒机电等一批高新技术及产业项目。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