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中小企业代表吁发展跨境电商分享“十三五”机遇

2015年11月04日 09:5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11月3日电 (记者 郑巧)多位台湾中小企业代表3日在南京表示,“十三五”规划将为台商带来机遇,对于受限于资金、人才的中小企业来说,推进“互联网+”、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是分享机遇最便利方式。

  2015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3日在南京登场。在当天下午举行的“两岸中小企业融合发展与青年创业”专题论坛上,逾百位两岸中小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寻找合作契机。

  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王健全受访时指出,台湾中小企业打入大陆市场存在一定困难,要想抓住“十三五”规划的机遇,成本较低的电商是很好选择,大陆电商做得比较好,值得学习。台湾也很想参与“一带一路”的建设,但大型基础建设需要大投资,台湾中小企业可通过与大陆企业合作,承接一些“分包”项目,一起分享机遇。

  本月1日,“台湾商品中心”在上海自贸试验区正式揭牌营运,开启台湾中小企业进入大陆市场的新渠道。该中心董事长赵永全在专题论坛上表示,“小三通”模式近来受阻,通过建立一个正宗、可信赖的台湾商品展示平台,让买主与供货商对接,为台湾中小企业提供了一个好机会,未来也将通过成立电商平台,推广台湾优质商品。

  台北市中小企业协会理事长钟淑玲告诉记者,“十三五”肯定会带来更多合作机会,愿两岸双方以务实态度推动。协会已在台北举办过多场活动,帮助中小企业了解跨境电商运作。大陆市场那么大,一定要开拓。

  专题论坛上,来自两岸的中小企业签订了10多个合作项目。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曾培炎为位于江苏南通、江苏昆山、浙江温州和上海金山的四家台湾中小企业园区授牌。(完)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