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乌苏姐台湾卖烤包子 新疆风味受欢迎一天卖800多个

2014年11月18日 14:18:00来源:亚心网

乌苏姐台湾卖烤包子 新疆风味受欢迎一天卖800多个

  “新疆的烤包子外焦里嫩,非常好吃。”近日,台湾一档综艺节目专门介绍了新疆人杨丽萍制作的烤包子和面点大受台湾人欢迎,她在台北县淡水镇所经营的新疆风味餐厅也成为当地居民经常光顾的地方。

  11月17日,记者通过电子邮件联系到了杨丽萍,因周一餐厅公休,她才有空接受记者的采访。她说,她平时基本上都是凌晨3点半下班,早上六七点钟起来营业,就这样,她凭着一股干劲,意外地让新疆美食在台北声名远扬。

  杨丽萍是12年前嫁到台湾的,为了谋生,她在台北县淡水镇卖起了家乡的面食,其中烤包子最受欢迎。从新疆到台湾,从馕坑到烤箱,从烤包子到各式各样的面点,新鲜食材加上地道的厨艺,杨丽萍让家乡美食在台湾有了知名度。

  记者观看这档台湾综艺节目后了解到,这档节目专门介绍各种美食,近期就新疆面点做了一期专题节目,杨丽萍就是这期节目的主角(如下图)。“什么样的包子,剪开时酥脆无比,剥开后香气四溢?答案是新疆的烤包子!”节目中,杨丽萍为台湾人揭开了烤包子的神秘面纱,一步步演示着烤包子的制作方法。从剁肉到擀面皮,再到进入烤箱烤制。杨丽萍手法干练地边接受当地记者的采访边制作烤包子。

  “我们新疆人吃饭都很豪爽,烤包子也是要放大块肉和洋葱,包子皮要薄,这样吃起来口感才更好!”杨丽萍骄傲地介绍说,现在烤包子已经成了店内最受欢迎的美食,每天都能卖出800多个。

  “味道很特别,非常香,羊肉包子里有孜然的香味,是我们以前从没吃过的味道。”一位台北市民接受采访时说。

  此外,杨丽萍店里的过油肉拌面、揪片子、大盘鸡等各种新疆特色美食都成为台北县淡水镇居民啧啧称道的独特美食。节目中,杨丽萍还演示了拉条子、揪片子炒面和大盘鸡的做法,熟练的拉面技能把节目主持人看得目瞪口呆。“这些在我们新疆都是家常饭。”杨丽萍说。

  回疆探亲萌生开店念头

  39岁的杨丽萍从小在新疆长大,有着西北姑娘的豪迈性格。2002年嫁到台湾。随后,夫妻俩回新疆乌苏探亲,丈夫苏志宏被新疆的各种美食深深吸引了,就问杨丽萍:“新疆这些好吃的你会做吗?”杨丽萍告诉丈夫,会做还做得很好。于是,夫妻俩决定在台湾开一家专门经营新疆美食的饭馆。

  2003年1月15日,他们在台湾台北县淡水镇新民街的新疆界手工面馆正式开张了。为做出地道的新疆美食,夫妻俩勤奋钻研各种新疆美食的做法。不久,当地媒体专门报道新疆姑娘杨丽萍在台湾创业的事迹。紧接着,台湾几家电视台的美食节目竞相邀请她上节目介绍新疆美食,从此,杨丽萍的新疆界手工面馆成为台湾台北县淡水镇的知名店家。现在,夫妻俩在淡水区已拥有两家店面。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