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资企业在成都注册数及投资额位列中西部首位

2014年10月31日 08:53:00来源:四川新闻网

  截至目前,在成都市登记注册的台资企业已达980家,累计投资总额84.23亿美元,注册资本41.41亿美元,台资企业注册数和投资总额位列中西部地区首位,在蓉台资企业占全省台资企业总数一半以上,投资总额占全省台资企业投资总额的三分之二以上,共有5家世界500强台资企业落户成都。

  这组数据有力的说明了蓉台经贸合作已进入黄金期。在今天上午召开的成都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大会上,成都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戴浚做了对台经济工作情况报告。据报告内容,台资企业已初步形成了龙头企业引领,配套产业链弥合,集群发展的良好势头。即使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今年,前三季度成都市新增台资达7.27亿美元,投资额继续保持较高增长。

  戴浚在报告中介绍,接下来成都市将抓住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天府新区获得国务院批准的重大机遇,积极争取市场准入及公共产品供给等方面改革的突破。也将更加明确对台招商领域,在努力吸引台湾先进创造、现代农业等来蓉发展的同时,重点推进金融保险、医疗照护、文化创意、观光旅游、社会服务等台湾优势服务业来蓉投资兴业。坚持产业招商与科技招商相结合、引进消化吸引与再创新相结合、招商选资与招商引智相结合,引进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带动能力强的重大项目,以大项目带动大产业发展。加强与台湾行业组织的合作,积极建立各类专项对接平台,以商招商,吸纳台资来蓉发展。并鼓励成都优秀本土企业赴台创业发展,充分利用好台湾的先进技术、人才贮备、国际贸易等优势资源,融入台湾产业,推进蓉台经济更高层次的深度合作。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