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顶级台湾医疗机构将亮相首届昆明台博会

2014年08月20日 14:56: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昆明8月20日消息 (记者 李健飞)台湾的医疗美容在大陆有多强的号召力?看看台湾明星的美容书、美容节目的热门程度就足以证明。赴台自由行除了感受岛内旖旎的风光、诱人的美食、亲切的服务外,赴台健康医美,更是许多大陆游客早就想一探究竟的。

  8月20日在昆明举行的“台湾医疗打造健康美丽人生”的座談会上,台湾贸易中心就带来了数家岛内顶级医疗及医美品牌,让昆明市民可零距离无时差感受台湾优质健检及医美服务,并籍此将台湾自由行和医疗美容完全结合,来一趟深入的宝岛主题游。

  台湾贸易中心王熙蒙副秘书长在“台湾医疗打造健康美丽人生”的座談会上表示,台湾医疗服务拥有世界级的技术水平。台灣擁有傲視全球的醫療服務強項,包括:(1)台灣於1987年成立東南亞第一個顱顏中心,唇顎裂修補成功率達100%。(2)台灣的肝臟移植手術方面,手術後5年存活率達93.5%。(3)冠狀動脈心導管支架放置術成功率高達99%,併發症小於1%。(4)台灣擁有獨步全球的冷凍卵技術,人工協助生殖之活產率達27.7%。(5)台灣採用微創技術進行人工關節置換術,傷口小、恢復快。

  首次来昆明的中国附医国际事务中心行政长刘士铭向昆明市民介绍了台湾优质的健康医疗服务。他说,台湾有500多家医院,诊所有超过2万家,拥有丰富且优质的医疗健检资源。也正因为此,台湾的医疗行业竞争相当激烈,每家医院都力争在医疗技术及就医环境上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真正做到视病为亲、以客为尊。而相同的语言、饮食、生活习惯及文化背景,让沟通没有障碍。加之台湾医疗服务质量更为人文化,医疗护理人员的服务亲切舒服,医院环境舒适,不像大陆三甲医院那样拥挤,及赴台观光旅游加微创美容的价格只有去韩国的2/3等等,这些都成为吸引大陆游客赴台体验的重要原因。拿中国附医来做个例子,目前为止,中国医药大学在“世界大学排名”中针对“临床医学与药学”的评比已经跃升到世界顶尖的200大,所以中国附近医的中、西医医疗服务,包括健康检查、疾病治疗等都拥有诸多优势。

  来自台湾鹿港彰滨秀传医院梁正贤总经理则在座談会上分享了台湾微创手术与医院信息系统优势。秀传医院很早就与法国的IRCAD合作成立秀传亚洲微创手术训练中心,不仅有精湛的技术服务民众,更关注病人术后的恢复情况,除了导入病人的电子病历,同时更专注与医疗电子信息系列的研发,以更好服务病患。

  台湾知名的长庚医院则请来了昆明当地曾赴长庚进行整行外科手术修疤,产科手术及精密健康检查的孙氏姐弟三人,共同分享赴台就医经验。

  多次跟随台湾贸易中心前往大陆各地推介赴台观光医疗的台湾医美生集团总经理颜佑亮也在座談会上跟昆明市民分享他近两年赴大陆推广的经验:颜佑亮发现台湾的许多医疗观念和大陆不太相同,如来自江苏的小朋友一出生就罹患痣细胞瘤(黑毛症),有大陆医师建议不要在年纪太小时进行治疗,而台湾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陈宏基院长则认为,年纪小皮肤延展性佳,自我修复能力好,宜尽早治疗,结果原预估6个月完成的疗程,3个月即完成赴台治愈,成效佳。这样的案例都只是大陆人士来台湾使用医疗服务的一小部分,却说明着台湾的医疗水平深获肯定。

  座談会现场,台湾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彰滨秀传医院、台湾生医国际企业有限公司和云南的康生耳鼻候医院、云南玛莉亚女子医院举行签约仪式;台湾的亚洲医美集团与云南澳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台湾长庚医院与昆明中英安琪儿妇道科医院举行签约仪式,这标志着台湾医疗业者未来会和云南当地医疗业者展开更深入更多元的合作。

  王熙蒙副秘书长告诉记者,台湾贸易中心希望通过这样的策略合作,提供昆明民众赴台医疗旅游的咨询及转介服务平台。未来除了会多做类似的推介医疗分享会之外,台湾贸易中心还将协助台湾的医疗业者,建立医疗品牌,提升品牌形象,建构台湾医疗旅游平台,服务大陆更多需要协助的患者,让更多病患分享台湾丰沛优质的医疗资源。

  背景资料:

  为了迎接更多有医疗需求的大陆游客,台湾开放了医疗旅游签证,由台“卫生福利部”公告核准的45家医院,可以“健检医美”为事由,直接申请入台证。大陆游客无需再参加旅行团、个人游或借助商务考察签注,便可直接通过特约医院代为申请赴台接受健康检查或医疗美容,并获得每次最多停留15天的签注。同时,大陆开放自由行的城市居民,也可以透过自由行赴台观光医疗,截止目前,大陆游客赴台自由行试点城市已为26个城市,至今年8月18还将会再开放10个城市赴台自由行,它们分别是:大连、哈尔滨、太原、南昌、贵阳、无锡、烟台、温州、漳州、中山。届时随着大陆与台湾交流频繁与政策的开放,预期未来将有更多大陆游客赴台进行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李典典]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