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疗服务成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新热点

2014年07月07日 09:18:00来源:新华网

  在2014天津·台湾名品博览会“健康医美形象馆”里,来自台湾的“人体分析仪”吸引了众多天津市民的眼球。

  站在仪器上,输入身高、体重、年龄,两分钟左右,一张彩色的人体分析报告便到了游客手里。身体成分分析、肌肉脂肪分析、腹部脂肪分析,多项身体指标都详细写在分析表格里,前来参观的市民纷纷排队感觉这种快捷的健康体验。

  除此之外,医美馆新增的“人体毒素分析仪”前也排起了长队,人们可以2分钟检测人体毒素累积指数。

  台湾贸易中心服务业推广中心主任张正芬告诉记者,这些精心规划的展出内容,都是为了让现场来宾亲身感受台湾健检及医美服务,也期望未来吸引更多大陆民众将台湾个人游和健康体检、医疗美容结合,享受一趟不一样的“健康美丽台湾行”。

  本次台北世贸中心针对“健康(健康体检)、美丽(医疗美容)、台湾行(个人游)”三大主题邀请了11家台湾标杆企业进驻名品博览会的“健康医美形象馆”,推出健检、医美及旅游等多样化平台。记者看到,“健康医美形象馆”内不仅有台湾的专业医师带给现场观众健康咨询,还有来自台湾的人山、元豪旅行社等专门协助陆客规划赴台湾观光医疗行程。

  张正芬介绍,2012年初,台湾开放了医疗旅游签证,由台湾卫生部门公告核准的可从事体检医美的医疗院所,可以“健检医美”为事由直接申请入台证。大陆游客无需再参加旅行团、个人游或借助商务考察签注,便可直接通过特约医院代为申请赴台接受健康检查或医疗美容,并获得每次最多停留15天的观光签注。仅来自台湾45家医疗机构的统计,2013年有9万名大陆游客赴台接受医疗服务,其中,天津共有2100人通过“健检医美”签注接受服务。

  台湾各医院主推的“拳头服务”涵盖疾病治疗、健康检查、医学美容、牙齿美白以及中医问诊。首次参展的台南奇美医院黄首咏主任介绍,台湾医疗美容以不动刀的微整形为主力,而且效果修复期短,适合边旅游边医疗。在台湾北中南都设有医疗中心的亚洲医美集团的官瑜总经理表示,为了保证游客的权益,医院给每位客人都上了最高保额1000万元台币的保险。

  记者看到,台南市政府带领台南奇美医院、台南远东口腔医疗集团等医疗机构前来推介,医师出身的台南市副市长颜纯左介绍,未来大陆的医美市场潜力巨大,台南市不仅自然环境优美,美食众多,能为游客展现台湾南部独特的生活方式,而且医疗资源丰富,医疗环境好,期望能够凭借“观光+医疗”的优势吸引更多大陆客人。

  张正芬认为,目前大陆游客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已新增为26个城市,随着大陆与台湾交流频繁与政策的开放,预期未来将有更多大陆游客赴台接受医疗服务。(记者孟华)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