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传承弘扬中华小吃文化 北京万丰小吃进台湾(图)

2014年02月14日 09:4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北京万丰小吃董事长侯嘉与高雄河边餐饮集团董事长张素銮签署合作协议(中国台湾网 李婷婷摄)

  中国台湾网2月13日高雄消息 2月13日下午在高雄举办的第三届高雄灯会艺术节暨北京特色周开幕式上,北京万丰小吃与高雄河边餐饮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将共同开设万丰小吃的首家台湾分店。

  北京万丰小吃董事长侯嘉表示,传统小吃作为一种传统民俗文化,是老一辈人传下来的餐饮文化,也是一个地方的“品牌”。很多传统小吃的产生还缘于一段历史典故或民间传说,传统小吃不仅仅是吃味道,更是在“品尝”一种文化。小而美的连锁化发展,是小吃发展的必由之路。振兴传统小吃祖业,传承千年餐饮文化是他和小吃业传人的一份责任。

  高雄河边餐饮集团董事长张素銮认为,北京有很多的老字号企业,不论是美食还是民间传统手工艺品都值得引入台湾,让台湾民众和观光客品尝和欣赏到。汇聚全国56个民族的特色小吃的万丰小吃,既是全国小吃城又是中华小吃博物馆,结合文化的美食才是有生命力的。相信通过两岸餐饮业的深入交流与合作,中华传统小吃一定能够,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中国台湾网记者 李婷婷)

  北京万丰小吃董事长侯嘉与高雄河边餐饮集团董事长张素銮签署合作协议(中国台湾网 李婷婷摄)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