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吉林之冬

2021-01-22 13:21:00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号
  冬日的长白山,是北国大地上的水墨画:山峰、池水、森林、草地都覆盖着白雪,清新、素雅,是世人瞩目的神奇之地,素有“千年积雪万年松,直指人间第一峰”的美誉。

  冬季的长白望天鹅峡谷银装素裹,一派北国风光。各式瀑布结成银雕玉砌般的冰瀑,形态各异、绝无雷同,随着水流和气温适时变化,巧夺天工。 

  雪裹的山色、陡峭的群峰、热情的温泉、变幻的天气使长白山神秘莫测,吸引着无数旅游者和探险者。长白山每年积雪期长达8个月,积雪厚度达12米,深处可达34米,雪质轻柔、松软、洁白无暇。 

  吉林雾凇同黄山云海、泰山日出、钱塘潮涌等被誉为中国四大气象奇观。雾凇奇观,是雾气和水汽遇冷凝结在枝叶上的冰晶,是在吉林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中自然形成的。 

  吉林省雪资源丰富,品质较高,特别是长春、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等地积雪期长、积雪量大、雪质柔软,非常适合滑雪运动,被誉为“滑雪天堂” 。

[责任编辑:陈文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