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伯雄:维护两岸和平发展成果 不走倒退路(图)

时间:2011-08-26 10:21   来源:中新社

  8月25日下午,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副主席蒋孝严等台湾政要及众多台商、台湾知名人士约800人抵达江西南昌,参加在此间举行的第九届“赣台经贸合作研讨会”。图为吴伯雄在参加大会开幕前的宾主见面会。中新社发 刘占昆 摄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25日在江西南昌参加第九届“赣台经贸合作研讨会”活动时表示,台湾经济能够从金融风暴后的谷底向上攀升,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是两岸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好好维护和平发展成果,不让两岸经济、文化合作关系受到挫折,尤其不能走倒退的路。

  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中共江西省委书记苏荣25日在南昌会见了吴伯雄、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一行。

  面对参与会见的众多重量级台商,吴伯雄表示,台湾这两年经历金融风暴、“88水灾”的辛苦,但最近发现,GDP在增长,失业率在降低,都往好的方向走。导致台湾经济向好的因素很多,包括国际的因素,当局许多政策启动生效的因素,但绝对不能忽视的是,台湾经济能够从谷底向上攀升,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是良好的两岸合作关系。

  吴伯雄称,两岸经济的合作好比手牵手,文化的合作好比心连心,希望手携手更紧密,心连心更贴近。希望好好维护这几年和平发展的成果,不让两岸经济、文化合作关系受到挫折,尤其不能走倒退的路。(王剑)

分享到:
编辑:杨笑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