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三届中国赣菜美食文化节在江西宜春开幕

2021-01-21 13:47:00
来源:央广网
字号
  央广网宜春11月2日消息(记者谢元森)11月1日,第三届中国赣菜美食文化节暨第二届江西米粉节在宜春明月山开幕。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长吴忠琼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开幕式上,赣菜文化宣传片《山水江西出美食》首次播出,成为赣菜品牌推广的“新名片”。
  活动期间,吴忠琼现场视察赣菜、米粉展览展示情况,与参展企业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参展企业产品,听取展位设置等介绍,对赣菜、江西米粉展览展示给予充分肯定。吴忠琼还会见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方建生一行。她对阿里巴巴集团积极支持举办赣菜美食节、促进餐饮消费表示感谢。希望阿里巴巴集团与各级党委政府加强协调配合,合作开展各类线上线下促消费活动,共同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激活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增长。
  江西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一平在开幕致辞中指出,举办第三届赣菜美食文化节既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夺取双胜利”的具体举措,更是打造赣菜品牌,促进赣菜产业发展,助力餐饮消费全面复苏的务实行动。他表示全省商务部门将在筑牢赣菜发展基础、提升赣菜品牌价值、加强赣菜宣传推广、加大发展政策支持等采取务实管用的举措,进一步做强赣菜产业,努力建设美食强省。
  本届赣菜美食节由江西省商务厅、宜春市人民政府、中国饭店协会联合主办,江西文化演艺发展集团、宜春市商务局、宜春市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承办,本届美食节以“品赣菜美食过硒式生活”为主题,设立文化、宴席、食材、小吃、米粉等5大板块,330家企业带来2000款产品进行线上线下展销,将举办赣菜美食峰会、烹饪大赛等12场活动。
  据介绍,本届活动是首次在知名旅游度假区——明月山温汤镇举办赣菜美食节,现场安排“赣菜+文旅”暨夜间经济发展座谈会等特色活动,推动餐饮与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实现美食美景有机结合、相得益彰。活动当天共有8万人到场品尝采购。同时,美食节还注重促进赣菜产业链联动发展,将举办赣菜峰会、食材对接、展览展示、美食品鉴、技能竞赛、文化体验等系列活动,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交流合作、联动发展。此外,本次活动还搭建云端展示平台,330家企业采取现场展销、直播带货、线上展示,推动赣菜推广向线上延伸。
  在本届美食文化节上,主办方还特意开辟了一个赣菜文化馆,让观众品尝赣菜美食的同时,也能了解赣菜文化。江西是知名的“鱼米之乡”,绿色生态是江西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鄱阳湖水产、井冈山山珍、景德镇瓷具、江西厨师称誉全球。在赣菜文化馆,莲花血鸭、余干辣椒炒肉、三杯鸡、袁州慈化鸡等30道各地最具有代表性的特色赣菜名菜陈列其中。赣菜名菜展示台整体形状是江西省地图,不同菜品根据所属地市进行展示,呈现的赣菜是各地市最具有代表性的特色名菜。江西米粉文化展区,展示了江西米粉的发源和变迁轨迹,正中间的江西美食地图展现了江西各个地市最具特色的米粉美食。现场还有米粉手艺传承人展示手工榨粉的制作过程,该制作技艺已有700多年的历史。
  此外,赣菜美食节上还举办了“第八届全国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江西选拔赛,来自全省的厨师选手利用富硒食材各显神通,烹制着一道道美味佳肴。当厨师们精心烹制和细心设计的色香味俱全的佳肴摆上观赏桌时,引得游客们纷纷纷拿起手机,记下这“美味”时刻。
[责任编辑:李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