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江西省台办主任欧阳泉华发表致台湾同胞新年贺词(全文)

2017-01-04 10:5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江西省台办主任欧阳泉华  

  江西省台办主任欧阳泉华。(图片来源:江西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4日南昌讯 江西省台办主任欧阳泉华通过中国台湾网向台湾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以下为贺词全文。

  九州辞旧岁,两岸迎丁酉。值此2017年新年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共江西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向广大台胞台商台属,向关心支持江西对台工作的各界朋友,向全省对台工作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2016年,江西省台办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对江西工作提出“新的希望、三个着力、四个坚持”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和把握两岸关系新形势新任务,克难前行,积极作为,赣台交流取得新进展,服务台商台企取得新成效,各项对台工作取得新成绩。成功举办第十四届赣台(南昌)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签约台资项目61个,签约金额36.6亿美元。2016年全省新增项目117个(新注册台资企业69家,新增项目48个),同比增长8.3%,实际进资9.34亿美元。深入开展“抓学习宣讲、促台企发展”主题服务活动,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省长刘奇等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各设区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广大对台工作干部深入台企实地调研,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国台企联第四届福建江西片区会议在南昌召开。举办第三届海峡两岸(南昌)青年夏令营、第八届两岸青年学生中华传统文化(吉安)研习营、海峡两岸(鹰潭)青少年夏令营、第十届两岸大学生科技文化夏令营、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江西分营、台湾高雄新闻从业联盟协会台湾青年创业江西采风、江西(吉安)现代农业产业对接暨第六届基层农会交流恳谈会、第二届海峡两岸(鹰潭)乡里长现代农业交流论坛、“走亲戚”赣台(九江)基层社区交流、海峡两岸南昌(高雄)文化艺术交流会、台湾朱子后裔婺源朱子文化艺术节、景德镇陶瓷艺术大师赴台参展、第七届海峡两岸老年书法交流笔会等对台交流活动,赣台合作拍摄反映海峡两岸情缘电视剧《汪山土库》。台胞权益保障工作获得好评。党建工作扎实有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明显,省台办领导班子考核被江西省委评为“好班子”。

  展望2017年,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抓好江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坚决贯彻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全面深化赣台交流合作,扎实做好各项对台工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台湾网、江西省台办联合报道)

  赣台(南昌)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成果丰硕

  赣台(南昌)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成果丰硕。(图片来源:江西省台办)

  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在新余市赣台农业合作实验区调研

  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在新余市赣台农业合作实验区调研。(图片来源:江西省台办)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