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江西鄱阳县拟与台商合作举办首届樱花美食节

2016-08-02 11: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2日鄱阳县讯 近日,鄱阳县台办安排台商邱明瑞先生和林铭昌教授一行到该县旅发委与舒凯东主任座谈,商议鄱台合作举办首届樱花美食节相关事宜。

  邱明瑞先生向舒凯东主任详细介绍了正在兴建中的花庄堡樱花产业园项目,打算在2017年春节前后樱花季与鄱阳县联合举办首届樱花美食节;集“赏鄱阳樱花、品台湾美食、听赣剧饶河调、尝各地土特产、交两岸青年朋友”等内容于一体,吸引国内外游客“赏樱花,到鄱阳饶丰;观候鸟、去湿地公园”。邱明瑞先生希望可以通过鄱台合作的方式来举办。林铭昌教授和台湾樱花达人张洲府先生对举办首届樱花美食节的构想进行了补充阐述。林铭昌教授还表示,樱花美食节期间,他可以组织台湾青年学生和青年演员到鄱阳,与大陆青年互动交流学习,展演台湾民俗风情节目,让大陆人民了解台湾。该县台办建议,期间还可请县赣剧团表演,专场赣剧饶河调 ,体现地方特色,促进两岸青年人互动和文化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举办首届鄱台樱花美食节,可以进一步扩大鄱阳县的影响力,增加鄱阳美誉度,对鄱阳县发展乡村旅游及整个旅游产业的影响,都会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该县旅发委主任舒凯东对台胞发展乡村旅游的新理念表示赞同,认为举办樱花美食节与当前发展乡村旅游合拍。希望花庄堡樱花产业园尽快做好规划,按照高标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多为游客着想,着眼长远。花庄堡樱花产业园是鄱阳县现代化农业产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县旅发委将会同县台办协调有关部门做好为台商服务工作,大力支持邱明瑞先生举办好樱花美食节;待举办樱花美食节方案出台后,相关问题具体细节还需要再详细商谈;相信在鄱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会把首届樱花美食节办好,今后一年一届地办下去,用美景美食和优质服务吸引游客,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中国台湾网鄱阳县台办通讯员 郭雯华)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