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组团赴台湾考察现代农业

时间:2012-05-29 08: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我市现代农业如何推进,淮阴台创园如何发展?经过一周赴台对现代农业的考察,昨日,在淮安淮阴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推进会上,市相关部门及淮阴区、码头镇、淮阴台创园等单位负责人汇聚一堂,共商发展良策。市委副书记练月琴、副市长朱毅民等出席会议。

  5月17日至24日,练月琴率领我市农业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新竹、台中、彰化等台湾县市,实地考察了好时节休闲农场等观光农业项目及桃园县农会、云林汉光果菜生产合作社等农业龙头组织,了解台湾现代农业发展情况,进一步推进我市与台湾农业的合作交流。练月琴指出,台湾农业之所以能够取得领先世界的发展成就,正是因为其具有理念先进、政府重视、团队专业、组织成熟、三产融合等五大鲜明特点。我市要实现从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的转变,迫切需要学习借鉴台湾现代农业发展的先进经验,通过“引进来,走出去”,增进合作交流。我市加速农业现代化进程,加快台创园发展,不仅要引进台湾现代农业项目,更要学习引进台湾农业生产的人才、机制、理念;要带着淮安农业技术、管理人才走出去,到台湾实地参观学习,培训提高农业生产骨干;带着淮安的农产品、农业品牌、特色资源走出去,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建好淮阴台创园这个发展平台,吸引集聚更多资源,加速我市农业现代化进程。

  练月琴强调,首先要认清自身在区位发展、农业基础、发展题材等方面的特有优势,以立足全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广阔视野高起点定位,深入挖掘、多方整合功能,高标准、高水平做好区域发展长远规划。建设过程中,要特别注重珍惜宝贵资源,集约科学发展;要强调规划先行、项目引领,分布实施,重点招引建设一批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高端项目;要市区联动,集聚资源,部门共建,努力将台创园打造成为淮安一张靓丽的名片。(记者 唐筱葳)

分享到:
编辑:王思羽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