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台东县金峰乡“感恩团”江苏常州感恩

时间:2011-04-12 14:30   来源:SRC-423

  中国台湾网4月12日常州消息 日前,由台湾“立委”、原住民暨少数民族交流协会理事长简东明率领的台东县金峰乡“感恩团”一行专程来常州感恩。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建在该市行政中心会见了台湾客人。

  2009年8月8日,“莫拉克”台风侵袭台湾,引发50年不遇的严重水灾和泥石流,台东县金峰乡等台湾中南部地区受灾十分严重。灾情发生后,常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第一时间通过市台办向台湾同胞表示问候,广大企业家、机关干部、市民以及在常投资的台商、台属纷纷捐款献爱心。据统计,常州市共接受捐款670多万元,其中30万元定向捐赠给金峰乡。


  杨建对简东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常州改革开放30多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简东明说,金峰乡遭遇“莫拉克”风灾后,我们收到了常州的捐款,此次专程前来常州,是代表灾区同胞向常州人民表达感恩、感激之情!


  金峰乡位于台湾台东县西南方,总面积约380多平方公里。该乡地处中央山脉南段,绝大部分属山地地形,地势崎岖陡峭,海拔最高的北大武山达3096公尺,气候上属热带季风气候。乡内居民以台湾原住民排湾族为主,产业上则以农业为主。据了解,此次来常感恩的包括金峰乡乡长章正辉,乡民政科、财经科、农观科、社会科等部门负责人共22人。

 
  常州市台办主任许春元、副主任陈秋霞及市红十字副会长俞坚等参加了会见。(中国台湾网、常州台办联合报道)

分享到:
编辑:宿静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