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九届海峡两岸媒体记者团参访湘西矮寨特大桥

2012-05-22 14: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22日湘西州消息   日前,第九届海峡两岸媒体联合采访团一行30余名记者,在湖南省台办副主任李晓玲陪同下,来到湘西州矮寨特大桥进行采访。

  记者团一行亲自登上大桥,采访了相关工作人员,听取了大桥建设情况。感受了雄伟大桥如巨龙般横跨在崇山峻岭之巅、矮寨大峡谷风光和别具特色的少数民族民居浑然成美妙和谐的奇景。记者们纷纷用手中的摄像机、照相机等器件,精心选择角度,把这奇迹奇景拍摄下来,定格成永恒的民族自豪与骄傲的见证。

  记者们还兴致勃勃地采访了正在桥上观光的游客,游客道出了和记者团惊人相似的心情——人、桥、自然景观,浑成天然,和谐成趣。

  记者们纷纷在大桥上合影留念,并激动地说,“来到湘西,不上矮寨特大桥,就少一次深入了解湘西的独特魅力、神秘所在”,纷纷表示,回去后要把这次所拍到的景观和感受精心制作出来,第一时间推介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湘西的神奇瑰丽。

  据了解,湘西州矮寨特大桥主跨峡谷悬索1176米;首次采用塔、梁完全分离的结构设计方案,首次采用岩锚吊索结构,并用碳纤维作为预应力筋材,首次采用‘轨索滑移法’架设钢桁梁”,创造了“四个世界第一”。 (中国台湾网湘西州台办通讯员 龙寅)

[责任编辑:郭庆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