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武当山

2020-12-30 19: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武当山作为道教圣地,道教文化源远流长,每年吸引着大量境外游客,其中台湾游客占境外游客量38%。据了解,在台湾,庙宇教堂有15000座,道教庙宇约占八成,信仰道教文化的人数占80%,每年三月三日、九月九日,大量台湾信徒漂洋过海,前往武当山进行朝拜。因此,在武当山建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条件得天独厚。

  同时,也有着重要意义:一、有利于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通过道教文化交流,有利于进一步加强两岸文化、宗教交流,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二、台湾是武当山境外重要客源市场,建立“对台交流基地”,有利于进一步深挖和巩固台湾市场,并将其作为“走出去”的东大门,以开拓东南亚市场,促进武当山乃至湖北旅游文化事业的跨越式发展。

  2010年11月10日,第二届海峡两岸武当文化论坛暨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在武当山隆重举行。据悉,目前,武当山已成为继山东台儿庄之后,全国第二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责任编辑:陈文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