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宜昌市台办走访台企统舜农业公司

2017-06-22 13: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2日宜昌讯 6月20日下午,宜昌市台办副主任周智一行专程走访了位于夷陵区鸦鹊岭镇的台资企业统舜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看望总经理蔡劭鸿、林淑兰夫妇,关心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台商的生活工作情况。

  蔡劭鸿、林淑兰是土生土长的台北人,在台湾时一个从事商贸、一个从事教学工作。2001年他们一家老小7人慕名来到风景优美、民风淳朴、环境宜人、资源丰富的宜昌市创业。在台办的帮助下,经过充分考察论证他们选择了农业开发这个朝阳产业,在鸦鹊岭镇文畈村投资建立了奶牛养殖基地和农业开展项目。从一个门外汉到一个行里能手,当地政府和村民给予他们大力的帮助和支持,市区两级台办更是对他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大到选择项目、基础建设、良种选育、用电问题、排污问题、招聘员工、火灾补助等,小到孩子上学择校、看病就医,劳资争议和工伤处理等,都是通过当地政府和台办协调帮助得到很好的解决。如今,蔡劭鸿、林淑兰都成为了养殖专家了,奶牛存栏量始终保持在二三百头,年产牛奶600多吨,质量一直受得了蒙牛、伊利、喜旺等知名乳制品生产厂家的高度肯定,被确定为奶牛养殖示范基地。

  屈指算来,蔡劭鸿、林淑兰一家在宜昌已整整生活了16年,在发展事业积累财富的同时,家庭生活也美满幸福,其乐融融。父母健康,孩子出息。初来时最大孩子读小学四年级、最小的不到一岁,现在大儿子已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读完硕士,被厦门第三医院录用;二女儿又以优异成绩被武汉大学录取,最小的孩子明年也将高中毕业了。听完蔡劭鸿、林淑兰夫妇兴致勃勃的介绍,周智非常高兴,鼓励他们抓住发展机遇,乘势而上,把企业发展得更强大,生活过得更美好!(中国台湾网湖北省宜昌市台办通讯员 向荣)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