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老台胞意外受伤 湖北省市台办温情救助

2017-04-20 15: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20日荆门讯 4月17日,荆门市台办接到99岁老台胞田大盛的电话:非常感谢省台办的资助帮扶,感谢市台办的关注关心,表示一定配合医生积极治疗,力争早日康复,争取再为两岸和平发展尽心出力!

  3月13日,田大盛在客厅不慎摔倒,送医诊治为左侧股骨颈骨折。3月19日采取手术治疗,因年龄偏大医疗费用较高,医保统筹报销部分较少,其子女均去世,现主要由其孙女杨仕玉监护,杨仕玉目前无业且也上有老要赡养、下有小需扶助,家庭生活比较困难。

  荆门市台办了解情况后,副主任许成国和相关科室前往医院看望,送上1000元慰问金,主任杨静平承诺表示在治疗结束后将给予必要的资助,同时将田老先生意外受伤及其家庭现状上报省台办,申请上级救助帮扶。

  省台办急老台胞之所急、想老台胞之所想,很快将3000元帮扶资金转入田大盛账户,并叮嘱田老先生安心养病,配合医生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田大盛老先生和家人非常感谢省、市两级台办的关心与资助,其陪护家人表示一定会无微不至地照顾老人,让老先生身心愉快早日痊愈。

  田大盛1918年6月出生于钟祥市罗集镇,1949年随国民党军队到台湾,1986年8月与家人取得联系并首次回乡探亲,1998年在荆门市屈家岭管理区正式定居。(中国台湾网湖北省荆门市台办通讯员 王启宏)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