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襄阳台办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2012-12-07 13: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7日襄阳消息 近日,襄阳市台办召开全体干部会议,组织大家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研究推进襄阳对台工作发展的具体举措。

  会上,市台办主任尚明洋组织大家学习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对十八大报告中关于“丰富‘一国两制’实践和推进祖国统一”部分进行了解读。他认为,十八大报告关于对台工作的论述,全面、深刻阐述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重要思想,提出了对台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对于重大问题的基本主张,为新时期的对台工作指明了方向和实践路径。

  作为基层对台工作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应当在持续推进两岸交流合作中有新作为,开创新局面。一是突出襄台交流合作重点。推进经济交流合作,把对台招商引资作为对台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把襄阳打造成为区域性重要的台商聚集区,使台资经济成为襄阳跨越发展的重要支撑;推进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与台湾科技园区开展交流合作;推进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合作;推进文创、物流等现代服务业合作。二是拓展襄阳与台湾交流合作领域。推动襄台交流合作由传统的投资、贸易向科技、教育、文化、农业等领域拓展,推动在襄阳的台资企业向研发设计、营销服务发展,推动由单向引进台资向双向产业合作拓展。三是精心打造襄台交流合作品牌。依托湖北武汉·台湾周等重要平台,在襄阳分会场活动中着力打造具有襄阳特色的活动品牌。四是着力建立襄台交流合作机制。五是不断优化襄台交流合作环境。

  在学习中,大家表示,要认真研读、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关于对台工作的新论断、新任务、新要求,扎实做好对台各项工作,为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和建设“两个中心、四个襄阳”作出应有的贡献。(中国台湾网襄阳台办通讯员刘雪峰)

[责任编辑:宿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