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荆门市副市长周文霞会见台商 考察武汉台资企业

2012-12-06 14: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6日武汉消息  12月5日,荆门市副市长周文霞,荆门市台办主任杨静平、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涛,在武汉会见了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荣誉总会长、巧集集团总裁张汉文先生,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常务副监事长、武汉台资企业协会辅导会长、武汉台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明进先生,武汉统一企业有限公司华中行政总监李俊忠先生等台商,实地考察了统一企业和武汉台镒实业有限公司,并与余明进先生初步达成了在高新区投资建立台商创业园、统一企业选址投产的意向。

  刚参加了在武汉召开的第二届海峡两岸中小企业论坛,张汉文先生说,受经济发展影响,现在大多数台资企业寻求向内陆发展,众多中小企业将从沿海向内地搬迁,这是台企发展的一个转折,也是内地引进台资招商兴业的一个良好机遇。荆门市能抓住这个关键的时间节点,说明荆门市政府对台招商主动作为,决心大、力度大,并期待与荆门市的进一步合作。

  荆门市副市长周文霞在考察武汉统一企业时说,统一企业是台湾在大陆发展最好、最服“湖北水土”的企业。做食品加工的企业在“湖广熟,天下足”的鱼米之乡发展迅速、业绩骄人,是我们湖北企业尤其是荆门企业要认真学习和效仿的。同时,也希望统一企业到荆门投资发展,荆门将统一资源统一力量为“统一”服务,并诚恳邀请李俊忠先生再次到荆门对建设用地等细节实地考察详谈。

  在考察武汉台镒实业有限公司时,余明进先生说,应荆门市人民政府邀请,11月10、11日,我率28名台商到荆门进行投资考察,感到荆门地域优势明显,投资环境优越,尤其是万勇市长介绍了荆门正在着力打造“行政审批事项最少、流程最短、成本最低、效率最高和服务零距离、沟通零障碍、审批零收费、反馈零投诉”为主要内容的“四最四零”投资环境,让我看到了荆门市政府的信心和决心,将会考虑将重心向荆门倾斜。同时,余明进先生也表示再将访荆门高新区,拟初步达成投资建立台商创业园的意向。

  此次周文霞会见台商,是荆门市台办“破零”之行的第三步。10月10日至11日,为了填补荆门城区无台企入驻的空白,实现城区台企零的突破,荆门台办主任杨静平考察了“台商聚集第五极”的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台商投资开发区,并与余明进先生进行了初次会谈。11月10日至11日,余明进先生应邀率28名台商组团赴荆进行投资考察恳谈,对荆门的投资软、硬环境进行了详细考察,并形成了良好的印象。此次周文霞率相关单位人员赴汉会见台商,并与余明进先生达成初步投资意向,让荆门市台办制定的“破零、建园、聚集”的工作规划逐步推进,也彰显了荆门市为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推进荆门新一轮发展,统一资源统一力量为“统一”服务的强大合力。(中国台湾网荆门市通讯员王启宏)

[责任编辑:郭庆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