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千唐志斋创始人—张钫的后人回乡谒祖

2018-04-02 09: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2日洛阳讯  3月27日,千唐志斋创始人张钫之孙、台湾环华投资控股公司总经理张樑一行到千唐志斋博物馆参观考察,并拜谒先祖。

  张樑一行先后参观了博物馆的墓志藏品区、张钫宅院等。在看到千唐志斋博物馆内的原有文物不仅得到妥善保管,而且新征集了上千方墓志石刻,甚至还将动工新建博物馆新馆时,张樑对洛阳市新安县政府致力于传承发展中华民族优秀历史文化感到由衷的赞叹和敬佩。 

  在参观考察后,张樑还到张钫墓园敬献鲜花,寄托哀思,表达对先人的敬意和缅怀。 

  洛阳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敬林、市政协副主席张生伟分别会见了张樑先生,并希望张樑先生经常回家乡走走、看看,为洛阳经济社会发展多提意见和建议,为促进洛台两地经济文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洛阳新安期间,张樑先生还参观考察了新安县的城市建设,对新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据悉,张钫,字伯英,号友石老人,辛亥革命元老,著名爱国民主人士。张钫曾任第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并将千唐志斋——中国唯一的墓志铭博物馆捐献给国家。(中国台湾网、洛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