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河南召开专题座谈会 维护台商台胞权益

2017-09-16 11: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16日郑州讯 9月14日下午,“维护台商、台胞合法权益,深入推进河南自贸区建设”座谈会在省高院召开,富士康、丹尼斯等二十余家台资企业派代表参加座谈。省高级法院院长张立勇、副院长史小红,省台办主任薛云伟、副主任杜春景出席座谈会。 

  薛云伟对全省法院系统在维护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方面所做的扎实、有效的工作表示了真心的感谢。薛云伟指出,台湾有更好的经营理念、更高的技术水平、更成熟的商业模式,河南有更多的资源、更大的市场、更广的空间,豫台两地的经贸交流与合作是最好的结合。省台办一定会持续认真履行协调部门的职责,建立更完善、快捷、顺畅的工作机制,加强与省高法的协作配合,依法保护好台商台胞合法权益。 

  张立勇指出,河南已经成为六大国家战略叠加区域,为广大台商提供了良好发展机遇。人民法院要通过公正、高效的司法活动,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让台商在河南投资没有后顾之忧。要通过坚持台商联络法官制度、创新台商陪审员制度、加大调解力度、运用信息化手段等途径,扎实高效、坚定不移地维护台商的合法权益,使河南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安居乐业的家园。 

  座谈会上,史小红向台商通报了全省法院近年来涉台民商事审判工作情况。在豫台商代表对河南的台商权益保护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省高院、省台办的善意和真诚使他们坚定了在河南投资兴业的信心。(中国台湾网、河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