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开漳圣王庙团中区联谊会到固始寻根拜祖

2016-09-06 11: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6日固始讯 9月4日,台湾开漳圣王庙团中区联谊会7家宫庙的朝圣恳亲团一行33人对祖根地固始县进行参访交流。

  此次恳亲团成员大多数第一次来到大陆,到了祖根地,心里满怀虔诚。恳亲团一行到固始县陈氏将军祠、七星拱月墓等处参访,听取了陈政、陈元光及魏敬夫人的事迹介绍,参观了展出的文物、族谱、图片等,并一同焚香拜祭先祖,表达对先祖的崇敬与颂扬之情。在云霄圣殿开漳圣王纪念馆龙湖宫,恳亲团举行了从岛内带来的两尊开漳圣王金身塑像安放祭拜仪式,缅怀先贤丰功伟绩,祈求两岸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下午,恳亲团一行先后来到开漳圣王酒业有限公司、根亲文化园及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根亲博物馆,听取固始移民历史情况介绍。

  通过参访,恳亲团希望两地今后加强互动交流,增进感情,并向固始县多家单位和宗亲社团发出邀请,相约10月份在台中市举办的第六届国际开漳圣王文化联谊大会上与祖根地固始乡亲友人共同缅怀先贤。(中国台湾网固始县台办通讯员 游景锋)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