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王立杰到石家庄台资企业调研

2019-07-12 08: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11日讯 7月3日,河北省委台办主任王立杰一行到石家庄台资企业调研,并组织召开台企代表参加的座谈会,了解台企转型升级中遇到的突出问题,中美贸易摩擦对台企的影响,以及台商台胞在冀生产生活情况;听取我省“53条惠台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建议;听取对省委台办领导班子工作、作风、廉政情况的意见。石家庄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韩学军、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台办主任)张明其、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龚斌等一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到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参观了石家庄大成冀台机械有限公司,听取了该企业总经理张孟林有关情况介绍。王立杰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企业发展,特别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正在不断转变职能、优化环境、提升服务,着力为企业排忧解难。企业自身要坚定发展信心,克服暂时困难,推进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主业,并履行好社会责任。韩学军表示,政府政策导向会向好的企业倾斜,企业要把握发展方向,切实提高装备水平、降低消耗,努力拓展市场、扩大效益,不断提升竞争力。

  之后,调研组召集了部分台商代表参加的座谈会。石家庄台资企业协会会长、国祥运输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宗兴,石家庄台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石家庄樱花橱具有限公司总经理管宜章,以及涉及农业观光产业、进出口贸易、化工产业、珐琅瓷、婚纱摄影、房地产等不同行业的台商代表参加座谈。台商分别介绍了在河北生活和工作情况,以实际数据分析了中美贸易摩擦对企业造成的影响和应对措施,并结合各自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立杰对大家反映的问题一一做了详细记录,针对大家提出的环保政策、居住证使用、银行授信等困惑和支持搭建平台办活动、加强青少年交流等建议,他表示,将对比较集中的问题进行梳理,一一拿出解决方案,努力推动“53条惠台措施”全面落地落实,把好事办好,让广大台企、台胞真正享受到同等待遇。他指出,“践行宗旨守初心”是主题教育的总要求,问题导向是主题教育的突出特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是要求台办干部为台商、台胞提供更好的服务。台办系统要切实提高认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主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台商台胞,为台胞在河北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他表示,台企协要做好联系政府和台胞的桥梁纽带,在服务在冀台胞,协助解决问题,传承祖国文化等方面发挥应有作用。(河北省台办供稿)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