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村里长参访团赴河北交流

2017-06-01 14: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日石家庄讯 5月20日—26日,台湾村里长联合服务总会会长陈建良率台湾村里长参访团一行31人来冀交流参访。 

  5月24日,省台办副主任付辉东会见参访团一行,向台胞介绍了河北省基本概况、文化历史资源、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河北地理位置优越、自然风貌齐全,现在正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冬奥会举办等多重发展机遇期,特别是近期雄安新区的设立,为河北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希望村里长代表能把这次参访作为契机,建立与河北更多的联系平台,成为河北与台湾交流的桥梁,把台湾的优势资源介绍给河北,搭建起河北与台湾经济、文化、社会等各方面的交流渠道,促进两岸融合发展。 

  参访团参访期间,分别赴保定、衡水、石家庄三市交流,主要考察了我省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与重点村镇、社区进行座谈交流,并考察西柏坡、衡水老白干酒厂、衡水内画博物馆等文化名迹。重点参访了衡水市现代农业园区和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考察了武强县北大洼现代农业示范区、周窝音乐小镇和冀州区北内新农村、冀州镇岳良村,详细了解了园区、村庄发展历史、秉承理念和主要特色,并结合台湾现代农业、乡村建设经验与相关负责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参访团代表成员对我省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赞叹不已,表示将继续加强组织台农村、基层协会和人员来访,增强相互往来,增进了解与共识,探索合作空间。同时,参访团参观了侯店毛笔博物馆、武强县年画博物馆、冀州宫廷剪纸艺术馆和田园棉文化园,清苑冉庄地道战遗址及冉庄地道战纪念馆,石家庄赵州桥、晋州周庄乡人民公社基层治理模式。通过交流活动,展示了我省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为冀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搭建了桥梁。 

  参访期间交流团团长、台湾村里长联合服务总会会长陈建良介绍了台中市沙鹿区美仁里社区在敬老、环保和社区治安等方面的做法,他表示大陆在传统文化村保护、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值得借鉴,通过参访获益良多,希望河北也能组织乡镇长前来台湾交流坐客,保持联系,常来常往,交换经验,优势互补,相互提升。(中国台湾网、河北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