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保亭县“和坊”

2021-02-02 10: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位于海南岛中部五指山南麓,山清水秀,风景秀丽。地处海南省南部内陆,北纬18°23′—18°53′,东经109°21′—109°48′,东接陵水县,南邻三亚市,西连三亚市、乐东县,北依五指山市、琼中县。县境东西宽49公里,南北长54公里,总面积1166.6平方公里,占海南省陆地总面积的3.42%。

  保亭县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七仙岭国家温泉森林公园是海南省著名温泉旅游胜地,泉水最高温度达93°C,经国家有关部门鉴定,水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属偏硅酸重酸钠型温泉水,具有较高的医疗保健美容价值。仙龙洞是海南省目前发现的较大的溶洞,溶洞全长400米,洞中有洞,洞中有山。仙安石林面积500亩,属热带喀斯特石林地貌,林中怪石千姿百态,气势雄伟。此外,保亭县的三道湾、毛拉洞水库、毛真湖、番娥湖、龙潭瀑布、甘什玲以及民族浓郁的毛真等地,都极具旅游开发价值。

  保亭的和坊茶楼是两岸交流基地,是黎苗文化的代表。被誉为海南第一茶楼。保亭境内近年来最炙手可热的热带雨林景观当属呀诺达。很多来过呀诺达热带雨林的游客一直以为这里属于三亚,其实它的位置位于保亭县三道镇。号称中国钻石级雨林景区的呀诺达热带雨林是一个汇集了各种极具观赏价值的热带雨林动、植物资源的景区,至2011年已经开发的旅游线路分大、中、小三种,游人可以按照自己的体力和兴趣选择路线。不过,据说要把所有景区内所有景点都玩遍,一天的时间是不够的。

  从雨林入口经千年根吊石、兰花溪、幸福天道和索桥、观景台、夫妻榕、桫椤林等景点到达终点,边走边玩、边听边看。一路上除了可以观赏的热带雨林动、植物资源以及可爱有趣的娱乐表演,还能在雨林中体验惊险刺激的极限运动,包括溯溪、攀岩、速降、滑索……值得一提的是,在索道上建有一处观海平台,这里视野极其开阔,从远处的碧海蓝天到脚下的雨林山谷,绝对能带给人震撼心灵的视觉感受。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