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热爱海洋关注南海 两岸大学生主题夏令营海口开营

2012-08-06 13:5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8月6日上午,两岸大学生南海主题夏令营在海口正式开营,营员将围绕海洋和南海问题展开一系列活动。

  本次夏令营由中国南海研究院主办,以“热爱海洋,关注南海”为主题,有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暨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和台湾海洋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台湾东吴大学、台湾政治大学、台湾中兴大学等两岸10余所高校的近30名大学生参加。

  夏令营为期9天,将通过“南海问题的由来与发展”、“南海问题与海洋法实践”等学术讲座,登船实地考察及讨论座谈等活动,使两岸大学生增强对海南和南海的认识与了解。

  台湾师范大学政治学专业学生黄盈萍表示,两岸大学生可通过夏令营交流对南海问题观点,“我们可以透过这样的的机会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在海洋法对南海的适用上有多元的看法。”

  中国南海研究院副院长康拜英希望夏令营能够增强两岸青年的海洋意识,同时为其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做海洋文化交流的推动者、传播友谊关爱的耕耘者和南海和平发展的促进者。” (王子谦)

[责任编辑:段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