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六盘水市台办到钟山区开展走访台胞台企及惠台政策落地情况调研活动

2019-03-29 09: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9日六盘水讯 为进一步了解中央《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31条措施”)和贵州省《关于促进黔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64条实施意见”)在六盘水市贯彻落实情况,更好地服务台胞台企发展,3月21日至25日,六盘水市台办主任李宗瑜带领市台胞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实地调研走访活动。

  李宗瑜一行首先来到2018年11月到六盘水投资发展的台资企业贵州百特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并与公司负责人李国泰先生开展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该公司在六盘水生产经营情况。据台胞李国泰先生介绍,2018年8月和11月,台湾百特亚公司和台湾杰出农业专家发展协会先后两次到六盘水实地考察,分别到盘州市、水城县和钟山区考察观光农业、刺梨产业、猕猴桃产业、水城春茶叶、养殖业等发展情况,认为六盘水拥有良好的自然环境和生态优势,凭借台湾先进的技术优势可以与六盘水发展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农业全产业链的发展,双方建立合作可以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有效带动当地农户脱贫致富。目前,台湾杰出农业专家发展协会与贵州大地印象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已经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下一步将考虑在六盘水建立资源植物研究院,推动六盘水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李宗瑜表示,六盘水真诚欢迎台湾百特亚公司在六盘水注册成立台资企业,市台办将积极跟进和关注公司的发展,全力帮助协调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共同推动两岸务实合作。

  为了真实了解在六盘水就业、生活、就学台胞申领居住证后的体验效果,李宗瑜一行还走访了台胞李佳、曾晓宜、石朝敏、余函宝、晏美香等人,就居住证的申领和使用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收集台胞反映的问题,为下一步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提供数据支撑。(中国台湾网六盘水市台办通讯员 任学高)

[责任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