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黔南州启动2019黔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推进年活动

2019-03-22 16: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2日黔南州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习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布4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2019黔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推进年活动方案》的安排,黔南州台办结合实际,积极谋划,超前部署,将《2019黔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推进年活动方案》转发到黔南州12县市,要求各县(市)严格按照活动方案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并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将好的做法、好的经验进行宣传报道,及时启动了2019黔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推进年活动。

  在活动开展中,将紧紧围绕“深化合作 融合发展”主题,充分发挥黔南资源优势,用好“黔台农业合作示范基地”这块牌子,大力开展“以台引台、以商招商”,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一是州直相关部门结合部门职能职责,将积极与省直对口部门联系,做好省直部门到黔南调研、督促指导的安排和服务工作。二是州直相关部门结合业务工作的开展,将适时到县(市、区)、到乡(镇、办)、到台资企业进行走访调研,深入了解国家31条惠台措施和省台办、省发改委《关于促进黔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的贯彻执行情况,协调处理有关问题,切实为台资企业的落地、建设、发展、壮大做好服务工作,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深化拓展黔南台湾产业合作,促进两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三是以“第七届贵州·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为重点经贸交流平台,拟邀请台湾农业产业协会、学者、专家、教授和企业家30人赴黔南参加“第七届贵州?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农业全产业链活动,争取谈成一批项目,落地一批台企。(中国台湾网黔南州台办通讯员 龙文能)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