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媒体参访贵阳大健康产业

2017-06-08 08: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参观贵州威门药业

    参观贵州威门药业。(图片来源:贵阳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8日贵阳讯 5月25日,台湾“中国电视台”、“中华日报”、工商时报,以及台湾新生报、中时电子报组成的台湾媒体采访团来到贵阳市乌当区,参观访问贵州威门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大健康医药产业“智汇云锦”孵化基地及贵阳曜阳养老服务中心。 

  贵州威门药业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1996年12月,凭借以“天麻和铁皮石斛产业链”为核心的养生保健产品产业链,嫁接“互联网”的翅膀,着力发展“互联网+大健康”,推动贵州医药产业转型升级。 

  “智汇云锦”孵化基地投资19亿元,占地353亩,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其中,一期项目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总投资13亿元,主体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完工,明年7月可投入使用。一期项目围绕苗医药博物馆、大健康体验与展示中心、医药研发中心等,项目建成后,年产值预计可达10亿元以上。 

  曜阳养老服务中心将养老服务与医疗服务、居家服务密切结合在了一起。为满足丰富老人们的情感和精神需求,组织了大量文化活动。凭借着“硬实力”和“软实力”,形成涵盖医老、护老、养老、居老和终老,内容完善的“一站式养老”与医养结合互为一体的服务体系。目前已有不少需要被照顾的老年人入住,附近有医疗需要的群众也可到此就医。 

  采访团一行与相关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全面了解了贵阳市以大数据为引领,快速发展大健康医药产业,打造大健康医药全产业链示范创新平台的规划理念、现有发展和未来展望。采访团对曜阳养老服务中心舒适的环境、温馨的服务,尤其是医养结合的模式交口称赞。(中国台湾网贵阳市台办通讯员 唐艳)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