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媒体探访贵阳旅游名胜区

2017-06-07 08: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7日贵阳讯 5月24日,由台湾“中国电视台”、“中华日报”、工商时报,以及台湾新生报、中时电子报组成的台湾媒体采访团先后来到青岩古镇、天河潭、甲秀楼,开始《台湾媒体看贵阳》专题宣传片的采访拍摄工作。 

  采访团一行首先来到青岩古镇。古镇位于贵阳市南郊,距今已有六百多年历史,设计精巧、工艺精湛的明清古建筑交错密布,寺庙、楼阁画栋雕梁、飞角重檐相间,被誉为中国最具魅力小镇之一。2017年2月25日 ,新晋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古镇人文荟萃,有历史名人周渔璜、清末状元赵以炯(贵州历史上第一个文状元)。周恩来的父亲、邓颖超的母亲、李克农等革命前辈及其家属均在青岩秘密居住过。青岩古镇琳琅满目的特色小吃如玫瑰糖、卤猪脚、鸡辣角、糕粑稀饭、米豆腐、冰粉等让人赞不绝口。 

  采访团对青岩古镇保持完好的古建筑、别具地方特色的风味食品、悠久的历史文化、浓郁的民风民情给予了高度评价。台湾新生报记者黄明兴由衷赞道:“青岩古镇的秀美和古朴,我喜欢!” 

  随后,采访团来到被世人誉为“黔中一绝”的天河潭和贵阳市标志性建筑甲秀楼。天河潭位于贵阳市花溪区,潭内山水相连,山中有水,水中有洞,洞中有潭,实为奇特的旅游胜地,升级改造后增加贵阳故事街、滨水休闲区、五色花海等区域。甲秀楼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它是贵阳历史的见证,是贵阳文化发展史上的标志。景区内古色古香,景区外高楼林立,成为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的聚焦点。 

  对如此的好山好水好风光,采访团表示震惊与赞叹,纷纷将这一切美景用手中的摄像机摄入镜头,展现给台湾同胞,让台湾的朋友们都来看看。(中国台湾网贵阳市台办通讯员 唐艳)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