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工商服务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试验区发展

时间:2010-06-09 13:50   来源:玉林市工商局

  玉林市作为祖国大陆11个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和台湾农民创业园之一,在推进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建设过程中。近日,玉林市工商局出台相关措施,进一步服务玉林市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试验区建设工作,促进全市现代农业发展。

  为了使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和台湾农民在玉林落地开花,玉林市工商局开通“绿色通道”,为台湾农民申办个体工商户或各类企业提供“就近申请、优先受理、优先审批”的一站式行政审批服务。对来玉林试验区投资的影响力较大的台商投资企业实行预约、延时、靠前、跟踪等服务模式。在试验区内办企业、个体户,正在办理征地手续但暂未取得相关证明的,可凭试验区管委会的证明作为注册场地的证明文件。允许台湾地区投资者凭其返乡证、入境手续等有关身份证明或投资主体资格开业证明等有效材料直接申请办理登记。对试验区内的重点企业、个体户,由工商部门指派专人定点联系,实行全程跟踪服务制,为落户试验区的企业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此外,玉林市工商局还加强对台湾农产品及其商标权的保护,制止和查处假冒台湾水果行为。以综合市场为重点,加强市场巡查,对标示“台湾产地”或“台湾品种”的水果严格核查相关凭证票据,依法查处虚假标注产地、虚假宣传和商标侵权等违法行为。指导经营者建立协议准入、索票索证和进货查验等制度,并建立台湾水果购销台帐,做到一户一档或一品种一档,准确记录水果的品名、来源、进货时间、产地、数量、库存等情况,规范经营行为。 (谭家源 刘乔芳)

 更多特别推荐   新闻排行  地方快讯

分享到:
编辑:石宏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