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环江组团赴台学习振兴农村经验

2018-05-23 16: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23日环江讯 5月18日,广西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党委书记黄荣彪率考察团一行15人赴台湾考察,学习农村产业发展以及农村社区管理经验,汲取乡村振兴战略在少数民族地区的实施经验。

  考察团在花莲县瑞穗乡富兴社区、屏东县农业生物科技园区,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与社区管理人员、知名人士、企业家,就“如何从政府层面推进农村社区发展、活化农村经济、凝聚农村向心力、吸引农村年轻一代返乡创业、生态乡村旅游、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及管理运营模式”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双方就到环江投资兴建“海峡两岸健康农业文创示范园区”达成共识。黄荣彪表示,环江是农业大县,有原材料、区位和交通优势,但缺乏龙头企业带动和产品深加工,希望台湾企业与环江共同发展、推动交流合作。

  据悉,富兴社区是台湾土凤梨种植重要基地,早期曾因供货渠道单一面临滞销困境,后整合形成从生产端至服务端的六级化发展模式,同时兼顾凤梨产业体验旅游业,将生态环境保护与产业发展、旅游开发融合,激发乡村经济活力。屏南县农业生物科技园区是台湾唯一世界级农业专业科技园区,通过引进农业科技人才,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形成农业科技产业集聚,建立创新育成与量产营销的功能,确保农业永续经营。(中国台湾网广西环江县台办通讯员 蒙建立)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