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环江考察团赴台考察文化创意产业

2018-05-23 16: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23日环江讯 5月16日,广西环江经贸交流考察团一行15人赴台湾考察台北松山文创园、宜兰县民宿区、花莲县林田山林场,学习台湾文化创意产业及民宿、旅游发展先进经验。

  松山文创园前身为松山烟厂,建于1937年,1998年停产后于2010年转型为文化创意园,园区利用废弃物品进行建设、装饰,集合商场、文创、办公等功能,成为文化创意中心,吸引了当地众多年轻人和外来游客。

  宜兰县的民宿区建筑采用田园风格,集农业观光休闲生态旅游于一体,保留原始农村生活风味,配齐餐饮、娱乐设施,在现今快节奏的生活压力下,倍受游客青睐。

  林田山林场原是台湾著名的伐木区,近年来被规划为一个林业观光园区,供游客观赏。该林场拥有1991年台湾全面禁止砍伐天然林木之前,最完整、最具特色的伐木基地与历史景观。

  考察团表示,台湾通过产业转型升级,将已经废旧的文化资源进行创造、提升、开发和运用,产生出高附加值产品,既保护了生态环境又创造出更多财富,值得借荐。环江也有很大的文化创意及旅游开发潜力,应认真借鉴台湾先进的发展理念及经营模式,进一步提升环江旅游文化品味。(中国台湾网广西环江县台办通讯员 蒙建立)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