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同胞在广西贺州欢度“壮族三月三”

2018-04-26 15: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花莲县民族文化参访团在贺州黄姚古镇体验《拦路歌》《壮族对歌》等民俗活动。(图片来源:贺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26日贺州讯 日前,台湾花莲县光复乡、台湾花莲县广西同乡会、台湾花莲县梧绕部落文化产业发展协会等参访团共40人到广西贺州市参访交流,参观两岸青年农业创新园区,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规划数字馆、瑶族文化体验馆,贺州市平桂区鹅塘镇、贺州市天洲茶叶有限公司等地,感受贺州城市发展、园区规划建设和浓厚的民族文化氛围,共同欢度“壮族三月三”。

  在贺州市南乡西溪森林温泉养身小镇,台湾客人与当地壮族同胞同台演绎,一起欢度“壮族三月三”,他们载歌载舞,各自展示独有的民族风情和地域文化,互动体验壮乡独有的舞火猫、特色竹竿舞,现场热闹非凡。台湾花莲县神之舞舞团团员邱柏凯展演后说“希望我的朋友们可以多来逛逛,了解这里的族群文化,因为(这里)跟我们台湾有许多共同点,也有许多的不同。”台湾花莲县梧绕部落文化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何进雄表示“我认为在未来不久,两岸不管是文化、农业、经贸、艺术各方面都会持续地加温,会不断地交流,因为两岸一家亲,我们都是中国人。”(中国台湾网贺州市台办通讯员 潘迪睿)

贺州市八步区南乡镇的壮族同胞上演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舞火猫》。(图片来源:贺州市台办)

台湾花莲县民族文化参访团参观考察贺州黄姚古镇。(图片来源:贺州市台办)

台湾花莲县民族文化参访团参观考察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图片来源:贺州市台办)

台湾花莲县民族文化参访团参观考察两岸青年农业创业新园区。(图片来源:贺州市台办)

台湾花莲县民族文化参访团体验中华传统小吃(艾糍)手工制作。(图片来源:贺州市台办)

台湾花莲县民族文化参访团在贺州市瑶族文化体验馆了解瑶族服饰特色。(图片来源:贺州市台办)

台湾花莲县民族文化参访团中的神之舞舞团表演节目。(图片来源:贺州市台办)

台湾花莲县民族文化参访团中的神之舞舞团与当地壮族群众互动。(图片来源:贺州市台办)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