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花莲县新城小学师生到南宁市翡翠园学校参访交流

2017-05-16 15: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校小学生手牵手同唱台湾民谣

  两校小学生手牵手同唱台湾民谣。(图片来源:广西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16日南宁讯 5月12日下午,台湾花莲县新城小学师生一行20人来到南宁市翡翠园学校,同上语文课,同台演出,同做手工,同包水饺、粽子,互送礼物,依依不舍。 

  新城小学的师生们与翡翠园学校6年级1班的师生们共同学习了朱自清的《匆匆》,共同品鉴中国著名散文家的代表作,感受作家笔下匆匆流逝的时间,勉戒同学们要珍惜时间。新城小学的同学们跟随着老师,一起朗读、一起比划、一起思考、一起回答问题,学得津津有味,他们表示虽然自己课堂中没有这样的课文,但是课堂上的生字词还有语句都能看懂。 

  课堂学习之后是节目表演,翡翠园学校的学生带来了管乐队表演的《白河峡谷》、啦啦操表演、英语歌谣等,新城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舞蹈《竹竿舞》、《小牧童》和《美丽的大地子民》。新城小学的学生们对翡翠园学校的同龄人们的多才多艺赞叹不已,翡翠园学校的学生们浓浓地感受到新城小学师生们对少数民族传统的传承与创新。最后一个台湾民谣联唱节目,本来由翡翠园学校的学生演唱,坐在台下的新城小学学生们也一起和唱,最后成了两地学生们的大合唱,他们手牵手、一起唱,唱着童年的记忆,唱着两岸小学生的友谊。 

  演出结束后,两校的学生们相互交换了礼物,礼物都是他们自己准备的,有壮族元素的杯垫、笔记本、写字笔等等,把礼物交给彼此,认识一下,聊聊天,最后给彼此一个大大的拥抱。在美术室里,新城小学和翡翠园学校的学生们相互切磋剪纸技艺,把剪好的作品写下祝福送给对方,送上剪纸上代表的美好祝愿。 

  最后,两校的学生们来到烹饪学习教室,学习饺子和粽子的包法。他们拿着食材,在家长的演示下,不断尝试,终于成功了,最后学校工作人员把煮好的饺子端上来给他们品尝,学生们表示,自己包的饺子真好吃。新城小学的同学们表示,在家的时候妈妈也会包饺子和粽子吃,有的他们也会包,不过和广西这边的包法不同,在这里跟着家长阿姨们又学到了新的技艺。 

  一下午的时间太短了,刚刚熟悉认识就要分别,新城小学的学生们表示真的舍不得,真的想留下来。(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通讯员 李凤春)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