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南宁市台商点赞大陆各部门出台的便利台胞政策措施

2017-05-16 15: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16日南宁讯 5月10日,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大陆各部门出台便利台胞的6个方面政策措施,引起南宁市台商强烈反应,他们纷纷在微信朋友圈中转发,奔走相告,普遍持欢迎和支持态度,纷纷点赞这些便利台胞的好政策好措施,希望这些政策措施能够尽快普及到广西。 

  南宁市台协辅导会长卢明汉表示,这些对台湾同胞的利多政策措施,是“两岸一家亲”的具体体现,使台湾同胞亲切地感受和大陆居民一样享受居民待遇,这些政策措施是对台商与台胞的照顾,是我们盼望多年的,现在终于实现了,我们要珍惜和感恩,多做有益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善事和好事,巩固这些来之不易的成果。希望这些好的政策措施能够加快实施的步伐,尽快惠及广西和南宁的台商,也希望能够出台更多便利台胞经商和生活的具体措施。 

  南宁市台协会长周代祥表示,国台办发布的大陆各部门出台便利台胞的6个方面的政策措施,增强了台胞的归属感, 对促进两岸融合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便利台胞的措施能够进一步扩大范围,普及到台胞在大陆工作、生活、学习的各个领域,尽快推广到广西实施。相信随着大陆惠台措施的更多推出和落地实行,大陆对台湾人尤其是年轻人的吸引力会越来越强。南宁市台协也在积极推动服务台胞,扶持台湾青年到南宁就业创业,台湾青年到大陆发展,先就业后创业成功的机率会更大,而台企是台湾青年到大陆就业的第一选择,大陆台企在接收台湾青年就业时需要支付更高的报酬,希望大陆台企在接受台湾青年就业时,能享受税收减免、融资贷款等方面的优惠,提高大陆台企接收台湾青年的积极性。 

  南宁市台协副会长黄源荣表示,在国台办宣布出台便利台湾同胞政策措施的同一天,与广西农科院蔬菜研究所联合推出的《子姜早熟高效标准化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推广》项目获得了南宁市科学进步二等奖,欣闻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出台了“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等已经陆续向在大陆工作的台湾研究人员开放”的措施,感到这项政策必将促进两岸科技交流的广度和深度,也进一步增强自己在广西从事农业生产科研的信心。 

  南宁市台协青委会常务副主委赖俊宏表示,大陆出台这些利好政策措施,对吸引台商台青到大陆创业就业有更大的吸引力。台胞证更换成卡式的以后,对于在大陆经商的台商出入境更便捷了,往返大陆没有一点障碍。南宁市的台胞也可以办市民卡,享受市民同等的出行优惠待遇,这些政策措施得到了台商的肯定和支持。希望广西根据6个方面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制定具体化的实施方案,在台湾青年来邕创业就业上出台创业基金和创业贷款等金融支持措施,更加贴近在邕台湾青年的需要。这些措施的实施必将成为展示广西的一个窗口,将吸引更多的台湾青年到广西、到南宁来创业发展。希望广西能够尽快加入到民航和铁路自助购取票服务的范围,方便台胞乘坐飞机、火车出行,改善台胞在大陆的旅行体验。 

  台湾青年卓俊佑对大陆中医十分仰慕,2002年来到广西中医学院就读,2009年取得临床医学本科毕业证书,2013年取得临床医学研究生毕业证书,目前正在备考医师执业资格,为在南宁开办一家中医诊所努力。他为“教育部等部门正在修改完善台生在大陆学习的学籍注册和档案建立”、人社部“将广西列为开放台湾居民在高校、公立医院等事业单位就业的试点地区”的利好消息而感到欢欣鼓舞,感到这些政策措施解决了台生毕业后留在大陆工作的后顾之忧,对吸引台湾青年到大陆就学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能有机会发挥自己所长,到广西医院或院校就业,造福广西乡亲。(中国台湾网南宁市台办通讯员 黄旭升)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