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梧州市各方接力情暖老兵回乡路

2017-05-15 10: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15日梧州讯 “小时候,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而现在,乡愁是一湾浅浅的海峡;我在这头,大陆在那头。”5月10日下午,广西梧州市110报警中心接到群众的报警称,一位老人不小心跌倒在金辉车站附近。梧州市特巡警接警后立刻赶到现场,看到老人拖着行李独自坐在金辉车站门口。经过多番了解,老人名叫陈碧源,94岁高龄,是去台老兵,籍贯梧州市苍梧县人和镇,虽然远在台湾生活,可是仍然心心念念回到故乡,拜祭亲人。 

  在一路转车的途中,每接近一步梧州就感觉心又更近了一步。可是没想到,老人只身一人所带的又行李太多,不小心失足跌倒。跌倒后由于年事已高,行动能力差,就坐在地上起不来了。 

  陈碧源老人说,他曾经参加过抗日战争,以前还亲手枪决过日本战犯,是一位抗战英雄,巡警们随即带老人到宾馆,协助办理入住,还帮他了解到去人和镇的汽车时刻表,待老人休息一晚后送他去车站,第二天一早,巡警们联系了车站,车站也愿意延迟发车时间,待老人上车。 

  陈碧源老人对此深受感动,在阔别家乡多年后,回家祭祖的途中虽然遇到了点小麻烦,但是能够得到家乡亲人的关心还是很感动的。老人回到家后,梧州市台办、苍梧县台办积极关心与帮助,让老人感受到回家的温暖。(中国台湾网、广西梧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